甘露

生不如死

关于“227”事件之后我自己的感想

太太们一个个都跑路了,热圈都快变成北极圈了,冷圈都消失了

以前的老福特粮多到吃不完,

现在的老福特找个粮都费劲;

好粮都被太太给删了,

我也理解这种怕自己的作品被盗的心情


在B站看到这样一句话,感觉很适合现在老福特的情况:

三年前,同人女没地儿跑

三年后,同人女还是没地儿跑


我在22年来到老福特,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,渐渐的,我成为了一名创作者,一名读者;

老福特带给我了太多乐趣,我原以为这是天堂,是绿洲,“227”事件也是在老福特刷到的,那时候,太太们在抵制“虾”,我自认为自己的作品应该不会被AI盗走,可是,那些被盗的太太们又该怎么想?

AI的创作是没有灵魂的,它只懂得如何将优秀的作品裁剪再拼接在一起,它不知道如何制作出“布”,他也不知道织“布”的人有多么的辛苦。

它是一个“裁缝”,只知道将有美丽花纹的“布匹”拼接在一起,做成一个“四不像”,根本不会如何自己织“布”。

我们不应该去崇尚“裁缝”,我们应该抵制它。

AI“创作”出来的作品没有感情,也没有任何热爱,它把太太们辛苦创作的成果裁剪开又拼在一起,这种“四不像”真的好看吗?

他自认为帮助了那些不会创作、没有创作经验的人,但是那些被他盗的太太们又会怎么想?

AI将他们的心血轻而易举的盗走,这就是AI的原罪。


老福特曾是人们心目中的绿洲,可是他变了,他保护不了创作者,甚至纵容AI去盗取创作者们辛苦的成果。

虽然现在老福特已经下架了AI功能,但是谁又知道,他究竟是“下架”了,还是将它藏起来了呢?

我的绿洲已经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,是资本。

评论

热度(24)